哈囉~大家好,我是雨。

關於主揪的事情,有一些話想要跟大家說。
所以才會發這篇文章,
請大家有耐心地看下去,
如果以後還有任何問題的話,
只怕以後都沒有主揪了。

大家都知道主揪很辛苦,
不管是大團或者是小團的主揪都一樣,
恰巧我都當過,應該可以來這裡發發牢騷吧!

到目前為止,牛M揪團出去大部分都是為了吃,
主揪的工作就負責找餐廳、找人、找時間、訂位、確定人數等等,
這是以負責任的主揪來說。
如果是不負責任主揪,
可能就是時間地點告訴你們,
然後要去的自己去,
或者還有其他人幫忙主揪聯絡東聯絡西。

揪團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大家一起出來聯絡感情之用,
順便交交朋友、認識大家,
通常揪團的時候,大家也都很願意出來,
這點我倒是覺得還不錯的一點,
畢竟如果常常流團,
說真的就不大會有主揪的出現了吧!

有時候當主揪是方便大家,
至少主揪來聯絡事情,讓大家可以順利出團,
只要主揪有心,而且我們甘願做,
不會有什麼怨言,
寧願把麻煩事情攬在自己身上,
就是為了讓大家可以順利玩樂。

但是我要請大家想想,
當主揪自己出來揪團,
給你們大家方便出團的時候,

你們有給主揪方便嗎?


例如說:
揪團的時候,都已經在確定人數了,
都已經迫在眉睫了,還跟主揪說不確定。
或是主揪已經訂好位了,才突然跟主揪說要來!

抑或者當時間地點已經確定了,
卻有人在大喊說為什麼要挑我不可以的時間,
或者抱怨其他問題等等。


試問:如果你們是主揪,你們會怎麼想?

很多人都只有跟團,沒揪過團,你們會了解主揪的感受嗎?
我來告訴你們,我會怎樣想。

當跟團的人跟我說不確定的時候,
我會想說我都已經在確定人數,準備要訂位的時候,
你還跟我說不確定,這樣到底是要不要訂你的位子?
萬一有訂,你沒來,我是不是會造成餐廳的不方便?
如果沒訂,結果你來,你是不是又要亂叫說沒有訂你的位子。
自己都說不確定,你有什麼資格說抱怨的話。

吃的還好解決,
如果是出去玩的,還要煩惱交通問題,
如果沒有車、或者車上沒有你的位子,
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叫你直接走路去。

再者是抱怨的事情,
當找揪團的時間,
都是找「大部分的人」可以或者有時效性的時間,
因為牛M人很多,
不可能每個人都可以配合,
因為大家有不同的生活圈,
只是找大家都可以的時間出來跟團。
而且主揪最大,
他有權利決定出團的事情,
是大家要盡量配合主揪,
而不是主揪來配合你們的所有人不是嗎?

當我們主揪花時間替大家揪團的時候,
請你們也多替主揪想想,
當我們聽到你們有任何抱怨的時候,
我們心裡又會有怎樣的感受?

大家都有大家自己的地雷,也會有自己的脾氣,
而且牛也是很容易認真的星座,
當你們有口無心的時候,
是否會想到說者無心,聽者有意?
我可以說當主揪聽到你們的那些話的時候,
心裡一定都會有不爽和難過,
只是我們不一定會表現出來,
因為我們應該都會裝沒事。

但是時間久了你或許就會發現,
為什麼最近的出團少了,
常當主揪的人也都不揪團了?


你們有想過是什麼原因嗎?


所以當主揪給你們方便的時候,也請你們給主揪方便。
至於只想跟團,不想揪團的人,就給我閉嘴,
不要給我說些有的沒有,有本事你來揪團。



最後,
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。

以上代表佳佳ˋ雨ˋ狗咩的心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